房子和爱情。


这个视频里,男方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经典的渣男台词,如果听见了,请一定转身扭头就跑。

“我没有房子车子,但是我爱你,我会给你更多的爱和关心,物质不代表关心和爱。”
这是最典型的loser骗小姑娘的话,说的可溜了,还有各种版本各种换汤不换药的说法,反正张嘴就来的。
接下来的话一般还有“女性不要那么虚荣”“现在男女平等,凭什么男性要买房子,你们女性在这个问题上太双标。”

说实话,我也不觉得男性买房子就是理所应当。
但是,我同样不觉得生孩子跟爸爸姓是理所应当的。
咱们来看看到底谁双标。
女方购置婚房当然可以啊。
好,那么不说别的,我们只说说以后生了孩子跟着女方姓如何?
反正我国婚姻法规定了孩子可以随父姓也可以随母姓,没毛病啊。
而且从成本问题讲,女性承担了最大的家庭生活成本——购房,并且承担了全部的生育成本和全部的因为生育而带来的健康风险,孩子随着女方姓合情合理合法。
有几个男性会答应?
真的是算计的恨不得天下好事儿都给他们占了。

进一步的,我确实是不觉得男性买房子是理所应当的,但是我也不觉得做同等工作男性工资高是理所应当的(看看前两天因为这事儿被骂惨了的BBC吧),不觉得高考给男生降分数线是理所应当,不觉得公司招聘上男性优先是理所应当的。

我觉得格外有意思的一个社会现实是,男性这个群体,在社会上占有了那么多社会资源,享有了那么多读书、就业、升迁上的不当优势,他们高考可以被低分录取,有更高的薪水更多的升迁机会。但是现在,他们在结婚的时候,反过来还要把最重的那项生活成本——购房,推给原本在读书就业薪酬和升迁上承担了歧视和劣势的女性,推给了已经备受男权社会歧视、剥削和压迫的女性,这也算计的太好了吧!在权利和资源的享受上,男性占尽了优势,而且是已经占了数千年的优势,他们甚至连出生的机会都比女性多啊。到了义务的承担上,他们现在又开始要求男女平等,但是却不想想自己根本从来没承担过任何的生育风险和健康成本。
女性已经因为生育承担了巨大的身心健康的成本,并且也因此承担了更多的就业、升迁、薪酬上的劣势,最后,她们还要负责去买房子?
真的是不榨干最后一点价值不罢休啊。

这个社会上另一个喜闻乐见的状态是,
如果男性买房子,男性收入高——很多男性会认为,我买了房子我赚钱多,什么事儿都得听我的,我是一家之主,我养着你你就得百依百顺。
如果女性买了房子,女性收入高——很多男性会说,什么你的我的不都是咱们家的吗,而且你还得百依百顺,否则就是太强势不尊重我不给我面子。
一个两个的,都哪儿来那么大脸?

    

如果作为男性,如果你认为由男性购买婚房是一种非常不公平的义务,说实话我真的是同意的。但是我希望,在同时,你能不能也意识到,女性的一生从出生开始就在面对更多的逃无可逃的不公平?如果我们真的要谈论性别上的平等,你能不能做到去支持权利义务全面的平等?

在呼吁让女性承担购房成本之前,能不能先去呼吁在升学、就业、薪酬这些事情上公平一点?能不能别只要女性谈到女权,就如遇见了洪水猛兽?男性们能不能付出多一点的行动,去实实在在给人多一点信心,别当个满嘴都是“我爱你”但是一下班就躺在沙发上打游戏看电视等着人伺候的“假把式”?很多姑娘要的其实真的不是房子,是爱,可惜这个爱,很多男性也都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热度(71)
© Mint is not her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