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理之四。礼物。

      看见好多姑娘为了礼物这事儿觉得痛苦纠结。比如,男朋友从不送我礼物 \ 男朋友送我特别廉价的礼物 \ 男朋友送我特别直男的礼物 \ 男朋友说了送我礼物然后又不送了……类似种种。眼看着大家为了这个问题纠结来纠结去,看看评论里吵过来吵过去。再想想自己的情况,觉得我大概属于三观特别歪还不以为耻反而理直气壮的那种吧,反正是从来就没有这种困惑。所以,今儿继续来写一篇歪理,算是自娱自乐的扯扯淡好了。

       我是很喜欢收礼物的。这毛病十成十是从小给爹妈惯起来的。读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老爸去南方接兵。那时候是冬天,他给我一口气带回来了7件不同的小外套。各种的颜色和款式,有的绣着小熊和蘑菇,有的有超可爱的蝴蝶结和花边。那时候没有淘宝,商品流通也没有现在这么快速和丰富。南方因为改革开放发展的更快,所以童装款式比北方好看很多,很多样子款式在我们这里都完全买不到。记得那天晚上,老爸风尘仆仆回家的时候,我已经睡着了,他一脸兴奋的把我叫起来,从行李箱里一件一件的拿出各种可爱的新衣服。我蹲在行李箱边上,觉得老爸简直是魔术师,天呐怎么又有一件,天呐怎么还有……于是连续一星期,我可以每天穿着新的小外套去学校,赚足了小朋友们的羡慕。

      从小到大,每年过生日都会有礼物,爸妈会提前问我最想要什么,然后买好了等着生日那天送给我。随身听,自行车,轮滑鞋,漂亮的项链……记得在12岁那年生日,我还收到了一把蓝色的木吉他,因为那时最喜欢蓝色而且想要一把吉他。至于平时,儿童节有礼物、新年有礼物、爸妈出差有礼物、考了第一有礼物、钢琴考级通过也有礼物……甚至到了现在,这个情况也没改变多少,甚至前几天母上大人还送了我一个包包,说是安抚我被论文折磨的糟糕心情。所以,礼物实在是一件让我觉得习以为常的事情,就好像生活中能带来快乐的其他的小幸福一样,我并不打算放弃这样的小幸福。

      我喜欢收礼物,也喜欢送别人礼物。我会送爸妈礼物,送朋友礼物。对自己喜欢的人,更是这样。看见限定的球鞋球衣想买给他、看见帅气领带或者钱包想买给他、听说新出了一个新款的游戏机也想买给他。看中了就会顺手就把东西买好,然后见面的时候提给他,说呐,送你的,喜欢吗。你喜欢,我就开心。

      在我的逻辑里,喜欢一个人,就是会忍不住想送他礼物。而在谈恋爱的时候,我希望至少对方也是一样。

      礼物能代表感情吗?我觉得,虽然不能代表感情,至少可以表达感情。确实如很多人说的,送礼物是情分,不送是本分。可谈恋爱这事儿,谈的不就是一个情分吗。人生在世,要是和任何人甚至是和自己的恋人之间都一点情分都没有,也着实悲惨了点儿,还谈的什么恋爱呢。再说了,彼此没什么情分的人,无论送来什么东西,我也是肯定不会收的。因为有情分在,对方才有送我礼物的基本资格。我又不缺那个钱那个东西,什么不能自己买呢,理直气壮的活着多好,何苦拿人家手短吃人家的嘴软。

      我喜欢你,你才有资格送礼物给我。这话听起来真是完全的三观不正,但我确实是这么觉得的。如果不喜欢一个人,那我会费尽心思不要和他扯上任何关系,多说一句话都会尴尬和麻烦,更别提收礼物了。你的故事我不想听,你的心情我不关心,你的那张脸我不想看到,你的礼物我也更不想收。看到对方拿着礼物,十有八九会想直接找借口逃走,万分心塞。只有对自己喜欢的人,收礼物这件事才会是甜蜜和美好的,才会有那种我喜欢你你原来也喜欢我啊全世界都是粉色泡泡呀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我想要告诉全世界啊的感觉。

      确实男朋友不欠我什么。但是如果欠我什么才还的话,可以叫合同,可以叫债务,可以叫赔偿,可以叫报酬,唯独不是礼物。不承担任何义务或债务才送的,那才叫礼物。

      所以,当我们谈论礼物的时候,要搞清楚,这本身就不在谈理,谈的是情。没有应该不应该,只有想不想,喜欢不喜欢,乐意不乐意。没有人应该送另一个人礼物,只有想不想送,乐意不乐意送而已。如果一个人觉得,我的恋人不应该送我礼物,那其实没问题。但如果他能很开心的保持这样的想法:我的恋人不乐意送我礼物,我也不乐意送他礼物;那么这个状态还真是非常有趣啊,因为反正我是做不到的。

       确实我一直特别支持男女平等性别平等,所以我觉得,我送他他也送我,我爱他他也爱我,这才平等。在我不能接受的恋爱对象的缺点里,“不爱我”这一点可以稳稳排在前三。而要是只有我送他,那我不成包养小白脸了嘛,多歧视男性啊。虽然我这人很强势,但是并不太喜欢践踏他人尊严,所以歧视这事儿着实是要不得的。

      礼物的价值重要吗?当然重要了。只是虽然价格会影响价值,但是价值不等于价格,价值是一个很主观的东西。而且,这个价值的高低,是收礼物的人说了算。就好像好朋友曾经送了我一套《神曲》,是我不曾见过的版本,或许价格不高,但是在我心中是非常非常珍贵的东西,收到的时候真的惊喜的不得了。

      所以,综上,大概是因为这种种的想法,我对礼物这件事情一直非常理直气壮。呐,我喜欢那个blingbling的很贵的而且在你们直男看来还没啥用的东西,而且我已经有好几个类似的了,但是去买下来送给我。为什么,因为这样我会觉得很高兴啊。凭什么,凭我爱你而且你也爱我,如果这两点中有任何一点不存在,那放心,我根本不会对你有任何的要求或者期待。

      当然,如果有人怀着和我不一样的想法或者观点,我也是完全理解的。这世界上当然可能会有人喜欢礼物有人不喜欢,就像有人喜欢吃鱼有人过敏。

      我不会去逼着过敏的人吃海鲜,更不会去逼着那些不喜欢礼物的人接受我的观点,反正和我没什么关系,没什么影响。只要我的男朋友,能和我一样就好了啊。如果不一样的话,世界那么大,为什么非要和不适合的人在一起互相折磨呢。

      有人不喜欢收来自恋人的礼物,祝他们都心想事成;而我喜欢收来自恋人的礼物,那也祝我如愿以偿好了,大家都求仁得仁。毕竟,谈恋爱的目的,不就是找到和自己最适合的那个人,然后在一起度过一生吗。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 is not her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