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cent - Charlie Landsborough

另一个版本的Vincent。似乎更温柔一点。

这几天一直在和侵权责任法做斗争,十二铜表法、法学阶梯、格劳修斯、普芬道夫、托马修斯、耶林……一路顺到现在,概念、法条、判例,这个过程让我想起,法学是真的很有趣。

在我刚刚读大学的时候,我曾经对这个专业怀着那么单纯而天真的兴趣,每一个在别人眼中枯燥无趣的概念都让我着迷。每一个词都有着微妙的意思,每一个部门法都是一种独特的逻辑过程。那时候还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伤害都还离我都很远,所有的情节不过都是书上白纸黑字的判例,只是逻辑而已,简简单单。

论文已经写完了十四万五千字,还有一万字左右可以收尾。

写完了就去Arles吧,或者去Quebec,或者布拉格,还有巴塞罗那。我曾经梦见了圣家堂那么多次,每一次的场景都是一样的,梦见在黄昏时分自己坐在它前面的广场上一直痴迷的看着尖尖的高塔,橘黄色的阳光温暖、绚丽而且明亮。我从来没有梦见过一个建筑物那么多次,真的是时候去和它见个面了。

   

时常想,这个世界那么广阔,网络并不是一切,生活不应该存在于网络上。

 
热度(8)
© Mint is not her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