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也要美美的系列养肤彩妆品。

老早就想写这么一个专题了嗯。。不过之前天气实在太差了也没办法拍图。

所谓“宅在家里也要美美的系列”,又称“欺骗男票自己素颜也很美系列”,又称“可以很好看又不伤皮肤系列”,又称“哪怕没什么事儿但是照照镜子就可以让自己心情很好系列”~

恩。基本功能就是以上四点。

这个系列产生的主要原因就是我最近实在太宅了_(:з」∠)_

作为一个论文期的Ph.D真的是宅到了极致,最近我经常很想去咖啡馆看书,不是为了喝咖啡也不是为了看书而是只是因为需要世界上的其他活人_(:з」∠)_

因为都不出门所以在家也懒得全套底妆眼妆的画。花了半个多小时画好了还得花半个多小时卸妆好麻烦_(:з」∠)_ 但是长时间的一点都不收拾就又会觉得自己邋遢的不行了,非常不愉快。这个系列主要就是能让自己看上去比纯素颜好看了那么一些精致了那么一些,让自己时刻保持一个好的状态,然后又没有太麻烦,不会给皮肤增加负担,且卸妆也很简单。

因为是没什么妆感的,所以这个系列产生作用的前提是皮肤状态不错,没有什么大问题。护肤永远是基础的。

防晒需要归入日常护肤的范围内,所以防晒在这里也就不说了。从防晒之后的步骤开始。

Step 1: Dior Dreamskin梦幻修颜乳:这一款网上很多都在说鸡肋的。实际上如果就一般的彩妆步骤来看确实挺鸡肋的。没有防晒值,没有遮盖力,无法遮盖痘印斑点等瑕疵。作为一款妆前乳来说,比这货表现好价格还便宜的实在是大把大把的。但是作为一个宅女来说,我对它的评价还是蛮高的。理由1,保湿。北方的冬天基本上处在干的要死的状态里面,每次到了冬天我都从混油皮瞬间变干皮。这货夏天我是不会用的,很润,油皮混油皮用了会更油。但是在干燥到分分钟爆皮的冬天,就没有比它更舒服的了。理由2:持续性滋养护肤。dior对于这款产品本身的定位就是护肤品而非美妆品,本身具有抗老化和滋养皮肤的功能,加入了大量精华成分,可以抗氧化和提升皮肤本身的光泽度。因为含有大量护肤成分,它比起一般的妆前乳要更具有滋养修护皮肤的效果。理由3:修饰肤色、平滑皮肤纹理,修饰毛孔,让皮肤变得柔焦而有光泽。这部分就是它的美妆功效了,特别是在皮肤因为休息不好整体暗沉的情况下,也可以让皮肤看上去更明亮细腻一些。

    

Step 2: 资生堂心机美白蜜粉饼。这是一款日夜两用的蜜粉饼。本身搭配了两个粉扑,日夜都可以用。含有美白成分可以抑制黑色素,防止斑点和皮肤变黑。而且而且可以稳定皮肤,控制油脂分泌,不致痘。dior的修颜乳对我来说是只有冬天可以用,这货就不一样了。这款蜜粉饼有很好的控油能力,又不会导致皮肤过度干燥,所以油皮、混油皮很适合四季使用的。质地很轻盈不厚重,粉质细腻,会有一点点提亮肤色的效果。本身没有什么明显颜色的,淡淡扑上一层就足够,肤色自然而均匀,毛孔隐形+减少出油,会明显觉得整张脸都变得白净了。如果是没有大的痘印啊痘痘啊什么的,这款蜜粉饼几乎可以让你的皮肤没有粉底胜似粉底~

   

Step 3: 这一个步骤其实不是必须的。如果你的皮肤本身没什么瑕疵的话,可以直接略过。如果是有些明显的痘印啊什么的,还想加强一点遮盖效果的话可以加上这一步。bare minerals的矿物质粉底。barsminerals的矿物质粉底一共有三款,original经典款适合混合肤质,matte适合油性肤质,都是有SPF15的防晒值。散粉状的,主打纯矿物质成分,不会堵塞毛孔不致痘,对皮肤无负担。这款一般的痘印什么的都能遮盖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会在皮肤有痘印但是又不想上全套底妆给皮肤增加负担的时候用这一款。

   

Step 4: 防晒蜜粉。在我看来防晒是最基础也是最必须的护肤了。而且就算宅在家里,也不可能一点紫外线都接触不到的嘛。特别作为铲屎官还要出去遛狗和陪狗玩。所以除去早晨护肤后的防晒步骤之外,我还会用防晒蜜粉补防晒用。今年用的主要是mimc、naturaglace和城野医生这三个牌子的,都是spf50 PA+++以上的。使用感都不错,细腻自然、控油、而且都是高防晒指数。具体心得之前po过~大家在我的lofter里面查看“防晒”这个标签就能找到。

    

Step 5:各种有色润唇膏、润唇蜜等。最后三张图都是这一类的啦。把我平时最喜欢用的都拍了一下。主要有dior addict 变色润唇膏、fresh润唇膏、by terry玫瑰润唇蜜、whoo童颜润唇膏。

①dior addict 变色润唇膏:一直都是口碑非常好的一款。很滋润,而且颜色超级自然可爱。我在实习的时候曾经连续用空过两管,那种让人觉得分明没有涂唇膏但是唇色又很水润娇嫩的感觉太棒了。用这货曾经被夸过很多次什么不涂唇膏都很好看之类。算是我常年必备的一款了吧。它之所以被称作变色润唇膏,是因为上嘴后的颜色会随着你的体温变化成最适合的颜色~ 真的是超级好用。

②Fresh sugar黄糖润唇膏。fresh润唇膏有很多很多颜色。我基本上都买了。有几个是颜色比较重,比较适合妆后用的,比如ruby红宝石、tulip郁金香、cherry樱桃、coral珊瑚红、berry梅红等等。有几个是纯无色的,等于一般的润唇膏,比如nude裸色、还有经典黄糖等等。图上的这三个色,rose玫瑰、patal花瓣粉、还有honey都是有一点颜色,但是又很自然的那种,不化妆用也非常好看。我本身唇色很淡,如果什么都不涂就会显得整个人非常没精神,气色不好。有这么一点点颜色会整个人精神很多,又不会显得唇色太重太突兀。

③by terry 玫瑰修护唇蜜:我买的是一个小套装。结果有三只不知道被我塞哪儿去了,就先拍下这两只好啦,反正最适合在家用的也就是这两个色,其他几个色颜色都重了点比较适合上妆后用。by terry家的润唇产品真的是全部都好用到不行~~有玫瑰香味,滋养性很好,略微有一点点黏。裸色那只就是和他家小罐装的玫瑰润唇膏差不多的效果,没有颜色的。粉色这一只上嘴之后是超级有少女的无辜感的淡粉色,自己都觉得自己萌萌哒。这两款唇蜜滋润度好到就算已经快干燥成撒哈拉的嘴唇都能给救回来,吸收度滋润度都超级好~~

④Whoo童颜润唇膏:我买的是红色的那一只。如果浓涂的话是比较有妆感的颜色,但是淡淡涂一点然后抹开,效果就会又自然又提升气色,而且非常水润。这个会比上面其他几个颜色略重一点的~

    

Step 6:卸妆部分。这个系列选的大部分都是兼具保养和一点点彩妆效果的产品。很多都是号称不需要专门卸妆的。像是心机的蜜粉饼、barsminerals的粉底,或者是几款防晒散粉,在产品介绍中都是说可以用洗面奶就洗干净的。但是个人觉得不太靠得住。曾经尝试过单纯的用洗面奶去洗bareminerals的粉底,虽然洗完了之后用化妆棉也擦不下什么颜色了,但是总觉得摸起来还有一层膜感_(:з」∠)_ 心机的蜜粉饼还有像是几款防晒蜜粉也给我这样的感觉。所以睡觉前我还是会略微用一点温和的卸妆乳来帮助清洁。比如之前说过的dior花蜜卸妆乳,givenchy卸妆乳等等。只要选对了产品,温和的卸妆乳对于皮肤并不会造成什么负担或者伤害。而且一款温和的卸妆乳+一款温和的洁面,无论是在使用感还是最终护肤效果上都优于一款过于强力或者刺激的洁面,而更不容易造成清洁过度或者角质层受损~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nt is not here|Powered by LOFTER